top of page
  • 執筆者の写真蒼亞貝

【花狄】似夢非夢

# 最近深陷《木蘭無長兄》這一部小說之中,從開坑到現在重看了三遍,這才開始謹慎的腦洞了起來。很喜歡花狄這對,官方番外看得我一本滿足,看到兩人真的在一起後死而無憾(合掌)

但太想看花狄的互動了!兩人開誠公布後的描述不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的只是描述發生的事件,我想看兩人膩歪!!!!!膩歪!!!!!!!!!!(打滾

只好自己產糧了_( : 3 」∠ )_


# 標題跟內文基本無關,我亂取的(?


# 時間點是番外"英雄救美"之後


 

  狄葉飛現在想想都覺得那天像是做了個旖旎的美夢一般不真實。


  這幾天狄葉飛在練兵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傻笑,而他底下的士兵們對平常一慣冷酷嚴格的將軍一反常態的溫和以及如沐春風的態度表示理解。


  任誰獨守一心多年終於抱得美人歸,都會是這樣人生贏家的樣子。


  ……或許該說是被抱美人歸?


  看著遠遠走來,雖相貌平凡但所有成就皆與外貌無關的花大將軍,他們的狄將軍一臉欣喜的上前迎接,兩人站在一起的樣子,誰是美人誰是英雄,一目瞭然。


  「你怎麼來了?」狄葉飛一顆心蹦蹦的跳。


  那天,賀穆蘭把所有人丟出房門後,背對著他讓他能自在的換衣服,一邊解釋前一晚的事情,雖然賀穆蘭結結巴巴講了一大堆,內容大約是"昨晚不是夢""她是自願的""是她趁人之危""你不要太在意""我們湊活湊活"之類的。


  即使過去了這麼多天,他依然覺得不管是那天晚上還是隔天賀穆蘭的解釋,通通都像是個夢。


  畢竟之後幾天賀穆蘭的態度幾乎跟以往沒什麼兩樣。


  「我有事要去杏城找蓋吳,天台軍最近有些動亂,這是我這個杏城招撫使的責任。」花木蘭一本正經的說著,她已經收拾好行李,牽著越影跟大紅,跟狄葉飛道別後就要出發前往杏城了。


  狄葉飛沒想到這才幾天不到,花木蘭就要離開了,原本想說今晚看能不能藉口去花木蘭府上叨擾,至於目的是什麼……不用說就足夠明顯了。


  「這就要走?」狄葉飛忍不住脫口而出,雖然依依不捨的離別不像他的作風,但兩人才剛確認關係沒幾天,他一直揣揣不安的心懸在那不上不下。


  「是,陛下命我前往杏城確認狀況,不過因為瀘水胡人已經歸順大魏了,所以這次我只需要帶幾個人一起前往,很快就會回來了。」陳節跟一些親兵在不遠處等待自家將軍跟狄將軍告別,全平城的人都知道他們已經在一起了,再靠上去當電燈泡就不識相了。


  何況他們還打不過這兩位將軍。


  但兩軍的士兵都遠遠的看著他們的一舉一動,不時小聲的竊竊私語。


  「……路上小心。」狄葉飛雖然很想留花木蘭多說幾句話,可是除了路上小心他也憋不出別的話來。


  「嗯,等我回來。」賀穆蘭爽朗一笑,看著眼前的新男友,真的覺得無比的滿意。


  以前自己到底在糾結什麼呢,雖然狄葉飛從來沒有掩飾過對自己的感情,但現在更是明目張膽的露出不捨的神情,那翠綠色的雙眼像是會說話一般深深的捕獲了賀穆蘭的心神。


  賀穆蘭情不自禁的將手摸上狄葉飛的臉頰,大拇指輕撫著對方的眼尾。


  突如其來的碰觸讓狄葉飛覺得臉頰燒燙,不知該作何反應。


  就在狄葉飛發愣的時候,賀穆蘭很快的親了狄葉飛的嘴角一下,然後退後一步翻身上馬。


  「等我回來!」賀穆蘭又說了一次,一樣的爽朗笑容,那得意的身影在四周一片起鬨狼嚎的聲響中駕馬離去。


  「……原來真不是夢。」狄葉飛摸著剛剛被賀穆蘭親過的唇角喃喃自語。


  週遭士兵們起鬨聲不斷,所有人都看到了,再怎麼樣都不可能是夢了,這一刻,狄葉飛才有了踏實的安心感。




  兩位將軍吻別的事情被傳的沸沸揚揚,當素和君聽的時候,傳言已經從"兩人依依不捨的道別,離別前花木蘭輕輕給了狄葉飛一個吻"變成"花木蘭不顧狄葉飛的掙扎強吻了狄葉飛"。


  為什麼傳言會變成狄葉飛好像是不自願的呢?但想想民眾的尿性就能知道,比起平淡的一吻離別,大家更喜歡激烈點的。


  但不管大家怎麼傳,素和君看到的就是那一臉傻笑的鎮西大將軍。


  「狄將軍好事將近了,到時候一定要請我喝喜酒啊!」素和君打趣著,說真的他到現在還是很好奇兩個人到底怎麼在一起的,明明之前就沒有任何前兆,因為爾朱家的說親,兩人就莫名其妙傳出在一起的傳言。


  「當然!」狄葉飛爽快的答應,一想到之後能跟賀穆蘭成親,臉上又帶上傻氣的笑容。


  看著眼前的美人笑得如此春心蕩漾,素和君突然想通了為什麼賀穆蘭會突然做出不像她的舉動。


  他原本就覺得賀穆蘭不是一個囂張自大的人,會做出這種較為出格的舉動是真的讓素和君感到意外的,但如今狄葉飛的態度不再冷淡兇殘了,甚至因為好心情而對任何人都笑臉以待,雖然大家都知道鎮西將軍不好惹,但看到美人對著自己笑總是會忍不住胡思亂想。


  可一想到眼前的美人早已名花有主了,不光是本人不好惹,美人的主也一樣不好惹,就都會收斂一下自己的態度。


  「老實說我真的很好奇你們到底什麼時候私訂終生的?能告訴我嗎?」素和君還是忍不住對著本人八卦了起來。


  狄葉飛一愣,老實說他也不知道。


  「大概是......幾天前在我房間那晚吧......」想到那晚,因為酒的關係,記憶都有些漂浮,也難怪他會把那晚當做是夢。


  等花木蘭回來一定要清醒的再來一次!狄葉飛內心暗下決定。


  想到那晚,狄葉飛臉頰上不自覺的有些緋紅,素和君見狀突然有種羨慕記妒恨的感覺。


  「那你是怎麼把花木蘭搞定的?她怎麼突然就開竅點頭答應了?」素和君一想到跟自己相見愁再見恨的王慕雲就有些頭痛,他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怎麼搞定自己的青梅竹馬。


  「......................大概是美色吧。」狄葉飛很認真的想著,沉默了非常久才不甘願的說出來。


  他也不想承認花木蘭其實是看上他的外貌啊!可事實好像就是如此,明明從第一次見面到現在,從自己年輕時比現在更貌美的長相都沒打動花木蘭,現在突然有事沒事就盯著他的臉不放,他再怎麼自欺欺人,還是只能想到是因為外貌才看上他的。


  「.............」無法參考,雖然素和君的長相也算是英俊瀟灑,但跟狄葉飛那種絕世美人的類型完全不一樣。


  「其實我也搞不懂,我跟花木蘭認識這麼久了,怎麼她現在才看上我的外貌?」原本因為一直沉浸在跟賀穆蘭在一起的愉悅中,因為素和君的詢問而開始思考了起來。


  「或許以前沒想過跟你在一起的可能性?」素和君思考,其實從他所認識的賀穆蘭來推斷,素和君甚至覺得賀穆蘭在比她自己發現的更早之前就已經喜歡狄葉飛了。


  賀穆蘭雖然對所有人都很不錯,並不主動招惹是非與人結仇,甚至對友人更是推心置腹兩肋插刀,但在所有人之中,賀穆蘭對狄葉飛無疑是最特別的,只是她自己或許沒意識到。


  「我明示暗示了好多年,或許爾朱家的事情刺激到她吧,但不管如何,只要花木蘭點頭同意就行了。」狄葉飛腦袋中越想越多、越想越清醒,但他一向不輕易對外人表現出自己懦弱的一面,雖然說著豁達的話,臉上憂思的神色卻越來越明顯。


  素和君即使知道了也不點破,看起來這兩人還得慢慢磨。




  賀穆蘭到了杏城後,蓋吳見到賀穆蘭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恭喜師父搞定師娘!」


  「啥?」賀穆蘭一愣,隨即想到蓋吳是知道自己跟狄葉飛的事情後哭笑不得。


  「你小心別在狄葉飛面前喊他師娘,不然他準打腫你的臉。」


  「怕什麼,我現在可是天台軍的首領。」說到天台軍,蓋吳一臉自傲。


  「說到天台軍,有些事我要跟你商討一下......」




  自從第一次來到杏城,被賀穆蘭一臉鐵青的怒斥後,他這才恍然大悟羞愧的把新的天台旗給換掉,又命手下到處去解開誤會,不過因為天台旗的烏龍招攏到許多年輕壯士,知道誤會後已經加入天台軍了,也在天台軍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天台軍壯大的非常迅速,也算是因禍得福了。


  但也因為太過壯大,所以在那時還未開通商路之前,天台軍的眾多人口還需要靠其他方法營生,這也導致了上面如果督促不力,下面就會開始自己生亂,所以關於天台軍除了營生手段,有些需要配合大魏的規範的部分需要透過賀穆蘭跟蓋吳的溝通。


  這次賀穆蘭來是因為最近天台軍下層到處生亂的狀況慢慢開始變嚴重,有一些民怨透過白鷺們的努力搜查出來通報平城,透過白鷺長期的情報,發現那先肆意生事的人並沒有改善,這才有了賀穆蘭的出現。


  「只是些小事而已居然還要師父跑一趟,其實只要來一封信我就能處理好。」當了天台軍多年的首領,蓋吳身上已經有了一股領導者的氣勢,他淡淡的一句話包含了無比的自信。


  「我也許久沒來杏城了,剛好有這事就順道過來找你們聚聚。」賀穆蘭淡淡的笑著,但言語中似乎有些什麼困擾一般。


  「怎麼了?」蓋吳敏銳的發現了賀穆蘭的異狀。


  「也沒什麼..........」賀穆蘭有點猶豫,但最終還是沒有說出口。


  她在古代根本沒有可以傾訴感情的對象啊!!


  雖然跟狄葉飛的關係明朗化了,但不代表她就能適應這種即將黏黏糊糊的改變啊!


  她在那天之後對狄葉飛的態度基本跟以前一樣,但狄葉飛對她的態度顯然大不相同,以前他還會顧忌她會尷尬而稍微掩飾自己的感情,現在則完全不加掩飾,那種黏糊的態度跟熱情的眼神真的讓她很吃不消啊!


  她需要一點時間習慣,還需要一點空間喘息。


  她是很滿意狄葉飛這個新男友的,也不介意做些親密的舉動,但她真的很不適應這種關係的轉變。


  雖然她承認自從那之後,她其實有時候也很享受狄葉飛那種全身心都裝滿她的那種感覺,誰不喜歡別人重視自己呢?但她依然覺得無所適從,甚至覺得有些對不起狄葉飛。


  在對戀愛的感情上,賀穆蘭覺得自己的付出跟狄葉飛的付出比起來很不平等。


  說到底她還是覺得自己何德何能能受此珍重。


  大概只能用一輩子去換那珍而重之的感情了吧。




  賀穆蘭待在杏城四五天,之後又緩慢的用上四五天的行程回到平城,從出發到回來大概花了半個月的時間,這半個月間兩人各自想了很多。


  回到自己府邸的賀穆蘭,沒想到在自己房內看到狄葉飛。


  「你怎麼在我房間?!」賀穆蘭很是意外,她原本想說回房間換衣服後去回報陛下,然後再去鴻臚寺找狄葉飛。


  「我從鴻臚寺搬出來住到你府上來,不歡迎我嗎?」狄葉飛看到賀穆蘭出現,從椅子上站起,臉上帶著暖暖的笑容。


  「當然歡迎,只是我都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搬來的?」賀穆蘭將行李放下,一臉欣喜的走到狄葉飛面前,她看到狄葉飛面前的桌上擺放著筆墨跟練習寫字的紙。


  「雖然我住的是之前安排給我的客房,但在你的房間才能感覺到真正的安心。」狄葉飛笑容似乎變淡了些。


  「在其他地方你不安心嗎?」賀穆蘭意外,她坐到另一邊的椅子上盯著狄葉飛看。


  真的是百看不膩。賀穆蘭在心中嘆息,以前因為基於禮貌跟避嫌所以並不會特別盯著狄葉飛看,雖然賀穆蘭也是很喜歡狄葉飛的長相,但更多的是因為她尊敬狄葉飛這個人。


  「也不是,在這比較心靜。」狄葉飛眼睛朝下看去順勢座回椅子上,拿起毛筆繼續剛才手上的動作。


  在這裡,才能真的感受到自己是賀穆蘭特別的那個人。


  「............我讓你不安了嗎?」木頭如賀穆蘭這次敏銳的查覺到狄葉飛的情緒。


  「沒有。」不管怎麼樣狄葉飛都是堅強不示弱的。


  「抱歉,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還不太習慣。」賀穆蘭以為狄葉飛發現了她去杏城是因為逃避現實。


  「你看起來很習慣。」狄葉飛指的是賀穆蘭如往常一般的態度。


  「唔......該怎麼說呢.........我、我不太懂怎麼表達這樣的感情.......」賀穆蘭有些手足無措,她從穿越前活了二十八歲、這一世從十八歲到三十歲,總共算起來有四十年的年紀了,卻四十年間都是光棍一條,從來都沒跟人談過感情,也沒對誰動過心,現在突然要談感情,真的轉不過來。


  「從我入軍入火的那一刻起,我的面前總有你的身影,追逐你是我的習慣,也因此變成喜歡,我並不期望你有所回應,現在能跟你在一起才是我想都不敢想的,我也知足了。」狄葉飛笑著說,這些天,他雖然心中這麼想,可難免有些怨,但對著本人說出口後,似乎真的覺得無所謂了。


  「不期望嗎..........」聽到狄葉飛這麼說,賀穆蘭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不是感動,而是委屈。


  原來狄葉飛一直以這種幾乎卑微的低姿態在愛慕於她,她一方面替狄葉飛感到難過,一方面卻因為狄葉飛對自己沒有期望而感到委屈。


  明明感情應該是對等的,既然決定今後要一起過日子,那就不該讓對方繼續這樣以卑微的姿態跟自己相處。


  賀穆蘭突然站起,走到狄葉飛面前,狄葉飛感受到極大的壓迫,但稍縱即逝,因為賀穆蘭單膝下跪,兩人的視線是賀穆蘭微低於坐在椅子上的狄葉飛的。


  看著跪在自己面前的賀穆蘭,狄葉飛原本已經沉靜下去的心又開始怦然跳起,他發現他嘴上說的再怎麼漂亮,他不可能不期望賀穆蘭的回應的,他一直都希望對方能回應自己,不管是在感情上還是在任何事情上,他希望的,都是賀穆蘭能像稱讚孩子般的稱讚自己,以自己為傲。


  如今,他一直仰望的那個人,他一直追其項背的人,轉過身來,並非如同以往是要拉他一把,而是跪服於自己面前,自己坐在椅子上甚至是俯視的視線,看著那個人,滿臉的誠懇,鄭重的從懷中拿出一個小盒子。小盒子打開後是兩個金環,他知道這是戒指,只有女人才會戴的東西,但賀穆蘭的表情非常認真,完全沒有要開玩笑的意思。


  她將狄葉飛的左手輕輕托起,像是對待脆弱的珍寶一般小心翼翼,然後將其中一枚戒指套到了他的無名指上。


  狄葉飛雖然滿頭霧水,但還是被這種寧靜虔誠彷彿儀式般的舉動給深深震撼到了。


  「永遠不要放棄我,我這一輩子都是你的了。」這是賀穆蘭所能想到的最肉麻也最符合她感情的話。


  狄葉飛一定不懂這種現代的西方儀式所包含的意義,但賀穆蘭也不打算解釋,她雖然知道鮮卑人的禮儀,但並不懂其中含意,她是一千五百年後的現代人,她從出生到穿越前整整二十八年接受的是現代教育,她雖然沒有任何信仰,但結婚就是交換戒指並且許下誓言,這種連五歲小孩都知道的儀式,是她從小到大對結婚的印象,這種西方儀式才是她對結婚的最高表現。


  「...........你的那個是不是需要我幫你戴?」雖然不懂,但看到盒子中還有另一枚戒指,兩枚戒指成對,顯然就是一人一個,而賀穆蘭幫自己戴,狄葉飛也想著似乎是要幫對方戴上。


  「是。」賀穆蘭笑了,那是一種幸福洋溢的笑容,這讓狄葉飛有一瞬間的恍惚,幾乎是看呆了。


  狄葉飛把盒子拿了過來,站起身,把賀穆蘭從地上托起,並強硬的要她坐在自己剛剛的位置上,然後準備仿照剛剛賀穆蘭的行為舉止,重現一遍。


  在單膝下跪的同時,狄葉飛感同身受,對自己的伴侶要如此下跪究竟是怎麼樣的感覺,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幾乎不用賀穆蘭說就能理解到賀穆蘭是真的非常重視自己。


  在那時代雖然膝蓋不值錢,隨意都能跪,但狄葉飛顯然不是這種輕易屈膝的人,他跟賀穆蘭一樣,屈膝一定是對著自己內心絕對信服、並且是足夠讓他們尊敬且崇拜之人。


  鮮卑人的求婚行禮也是下跪,但在賀穆蘭之前,狄葉飛都還沒對賀穆蘭求婚行禮,反而是賀穆蘭先他一步朝狄葉飛下跪了。


  他從盒子中拿出一枚金戒指,戒指的內部似乎有雕刻什麼東西,那是兩個符號,狄葉飛看不懂,但他知道這大概就是指他們兩個。


  「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


  狄葉飛將盒子中的那枚戒指戴到賀穆蘭的左手無名指上。




  看著跪在自己面前的狄葉飛,因為抬頭看著她的原因,脖子往上拉伸露出一片美好的脖頸,賀穆蘭覺得自己又被男色吸引了,但她內心知道她還要進宮去回報任務。


  賀穆蘭吞嚥了一下,將自己已經快要失控的衝動給吞回肚子裡,她起身將狄葉飛從地上托起,有點慌亂。


  「嗯,那、那之後就一起過日子了,我先進宮去,晚上等我。」既然都住到她府上了,怎麼可以讓眼前的美食給逃走,晚上給我洗乾淨等著!


  「............嗯。」聽到最後那一句,狄葉飛有些臉紅,他聽懂了賀穆蘭的暗示。


  剛剛賀穆蘭的表情一瞬間跟那晚開始前的表情重疊了,雖然賀穆蘭很快就收拾那種心思,但狄葉飛非常理解,相比混軍中十多年的賀穆蘭,他才是那個帶把的男人,他對床事的熱衷比女人更有興趣,何況是跟想了好幾年的那個人。


  狄葉飛住到花府來何嘗不是抱有這樣的心思?



# END


 

# 即使寫完了我還是覺得不夠啊!!!!!

兩人的個性有夠難抓的!!!!!!

這是我寫過最困難的一對CP了。・゚・(つд`゚)・゚・

情感描述超難抓的!!

可能要再來四刷一遍小說,再認真的看一遍去揣摩兩人的個性_( : 3 」∠ )_


而且我在寫文的時候超級糾結到底什麼時候要用花木蘭、什麼時候要用賀穆蘭的!甚至連CP要用花狄還是賀狄都很糾結(´д`; )

我個人看原文時,大概是配角內心獨白或是說話的時候都是叫"花木蘭"

其他情況下幾乎都是以"賀穆蘭"稱呼之

所以我大概也會這樣分吧,雖然還是讓我很混亂(艸)

至於CP是因為官方最後一篇番外用的是花狄,而且最後一篇番外描述的是賀穆蘭跟狄葉飛,所以我最終還是決定依然用花狄了_( : 3 」∠ )_

之後有空要來寫角色見解了,不然有時候我自己在寫什麼都不知道(´д`; )

閲覧数:46回0件のコメント

最新記事

すべて表示

【花狄】成親之前

# 最近又開始重新看起"木蘭無長兄",每次看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其實原作的劇情就已經描述得很完整了,同人文能發展的並不多,我這邊大多重點都放在原作結束之後的時間線,穿插在番外篇之間 狄葉飛很煩惱,他已經不是第一次跟賀穆蘭提出要成親的念頭了,但是賀穆蘭每次都會顧左右而言他,並不會正面回應,而且每次讓賀穆蘭逃掉後幾天,賀穆蘭都會躲著狄葉飛,深怕他一言不合就提親。 倆人都是三十歲左右的成年人了,狄葉飛很

bottom of page